close

  varna station.jpg

上集回顧: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-迎接聖誕的序幕 

 

|夜車前往瓦爾納(Varna)

2015.12.19

來不及買到臥鋪的我們把椅子拉開將就一下,朋友說她平常搭車也是這樣的。睡睡醒醒的路途,有幾個陌生人進來這個小車廂也不知道;有時候翻個身,才會注意到旁邊多坐了個人。印象深刻的是列車長進來說了一大串保加利亞文,我只好把朋友叫醒,原來是在告訴我朋友不要把手機放在桌上,很危險。

2015.12.20
索菲亞到瓦爾納的七個小時過去了。剛睜開眼還不適應這麼明亮的光線,但映入眼簾的是令人驚呼的美麗瓦爾納車站(如首圖)。搭夜車其實挺不舒服的,我們買了個路邊麵包店的早餐就繼續回去補眠了。

 

差點忘了說好的早餐文XD

 

|保加利亞傳統早餐-Banitsa & Boza

Banitsa是傳統保加利亞早餐,酥皮包著保加利亞特有的白起司,是我在那裡很常吃的食物之一。有一次消夜時間很餓,問了朋友的朋友要不要一起買Banitsa當消夜,他居然超堅持那只有早餐才能吃XD

Banitsa .jpg

▲Banitsa

而Boza是過去保加利亞很流行的早餐飲品,買的時候朋友說她一點也不喜歡喝,要我自己試試。Boza是麥芽製成的,喝起來超像「米漿」的!!!但口感比較沒那麼濃稠。據說Boza是老一輩人的最愛,我是年輕人,沒再喝過第二次gue 表情

boza1.jpg

▲喝起來超像米漿的Boza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