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ood1


要回台灣前,聽到很多人在討論隔離期間超級無聊、閒到不知道要做什麼,很想出門透透氣。自己隔離完後倒覺得像是難得有了一個清淨小假期(可能我比較宅哈哈),不管,這篇就讓我來分享我在隔離期間做了什麼吧!
 

返台前準備

 防疫旅館訂起來

家裡如果沒辦法住(有小孩或老人、沒有獨立衛浴的),就要在買好機票的當下就打電話訂防疫旅館。我是在桃園隔離,回來前需要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讓政府協助安排旅館。各縣市不太一樣,很多地方需要自己打電話到旅館訂房,建議先查清楚政府規定提早訂房!如果有辦法的話,盡量問問還有沒有對外窗的房間,這很重要!!!!

全台防疫旅館訂房資訊:https://taiwan.taiwanstay.net.tw/covhotel/

sky

 

 防疫隔離裝備

口罩必備!!!!!防護衣、護目鏡、手套如果買得到就買。雖然到機場後會發現沒什麼人穿,上飛機也沒什麼人,但也不要怕太特別太怪異太丟臉,畢竟命是自己的,安全保險最要緊 最好的方式是找朋友、同事一起穿一起回來

plane0

 

 登機前填寫政府檢疫資料

在班機抵達48小時前即可上填寫檢疫資料,沒寫的話Check-in時也會有航空公司的人員提醒。幾個問題而已5-10分鐘內可以解決,支持台灣防疫工作!

衛福部入境檢疫系統:https://hdhq.mohw.gov.tw/Default1?openExternalBrowser=1

plane

 

隔離期間吃什麼

 14天居家隔離包

感恩讚嘆燦哥,桃園的居家隔離包超澎湃!各種回家會想吃的都有,開箱時都快感動得痛哭流涕了

bag1

bag2

 

 防疫旅館隔離餐

旅館的三餐時間固定,如果不要吃可以打給櫃檯請他們不要送,畢竟有時追劇追一整天也不太會餓。我最喜歡這間旅館的早餐,超級豐盛,而且14天的早餐都還沒有重複過。午餐晚餐就是便當,中午有湯或水果、晚上有可樂或雪碧。雖然我原本不太喜歡吃便當,但這邊的主菜弄得很可以,有時候晚餐還會不小心吃太多飯哈哈。雖然整體偏油偏鹹,還是停不下來 

早餐

breakfast1

▲隔離餐的早餐:義大利麵、小番茄、杯子蛋糕、黑咖啡&鮮奶

breakfast2

breakfast3

▲隔離餐的早餐:白吐司、無鹽奶油、果醬、培根、起司、蔬菜、炒蛋、火龍果、黑咖啡&鮮奶

午餐

meal2

▲隔離餐的午餐:便當1

meal3

▲隔離餐的午餐:便當2

晚餐

meal1

▲隔離餐的晚餐:便當3

meal4

▲隔離餐的晚餐:便當4

 

 外送訂起來!

如果你還是無法接受便當類的,那就要把兩個app:Uber Eats和Food Panda下載好來!兩個都有各種優惠,而且包含的店家也不太一樣,能用當然要盡量用XD!如果旅館離自己家不遠,也要撒嬌一下請家人外送食物過來~有些味道是外面吃不到的,像是媽媽釀的梅酒之類

drinks

▲太想念飲料了,一次訂三杯XD

food1

▲家人朋友如果知道你在哪隔離,會有很多好吃的

 

隔離期間宅什麼

 追劇追起來

把存了已久但怕一看就會沒日沒夜的劇都翻出來!如果沒有口袋名單,推薦可以看意味深遠的反思一番。隔離時我大概看了一部中國劇、三部日劇和兩部電影,以下推薦三部我喜歡的。

最有感的一部是《三十而已》,大概是自己快三十了吧;所以如果你要四十了,可以選《俗女養成記》來看,我覺得也很好看!五十的話不要問我,我還沒看過類似的劇

如果覺得隔離太煩悶,推薦劇情緊湊的《半澤直樹2》,可以先複習第一部再看第二部,兩部都非常精彩!另外,《我的家政夫渚先生》很清新可愛推!

Drama1

▲中國劇《三十而已》

Drama2

▲日劇《半澤直樹2》

Drama3

▲日劇《我的家政夫渚先生

 

 看書看起來

隔離時手邊沒實體書的話,超級推薦電子書!市圖網站上有超多免費電子書可以選,除了可以線上閱讀外,還有app可以下載,用平板或手機閱讀都很方便!一個月可以借6本,14天綽綽有餘了~

台北市立圖書館電子書:https://tpml.ebook.hyread.com.tw/index.jsp

ebook

 

 Podcast聽起來

隔離期間才開始聽Podcast,原因無他,整天只有追劇和看書,眼睛實在太痠了XD!推薦《大人的Small Talk》,除了主持人聲音很舒服外,內容也很豐富有深度。Apple Podcast、Spotify和YouTube上都找得到~

Podcast

 運動動起來

在隔離期間一定要動!!之前有聽說一個身材超好的朋友讓自己每天在房間內走1萬步,我嘗試了一下,大概幾百步就不行了XD 所以找了YouTube影片來跟著動一動。一開始同事推薦我HIIT猛男肌肉系列,我做完一次就無法了,氣喘吁吁而且隔天完全不想再繼續!太不適合我啦~如果是跟我一樣偶爾才運動幾次的女生的話,推薦可以上網搜尋爆汗有氧之類的關鍵字,選自己覺得最正的女生就對了!推一下Coffee,跟著她運動會流汗又會超有動力動得心情愉悅 

Coffee

 

打了這麼多,其實重點就是要把防疫隔離的14天當成放假,靜下來做自己想做的事。若真的太無聊不是還有視訊和電話可以講話嘛~要返台的話就乖乖檢疫隔離順便好好利用這段空閒的時間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