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1

 

原以為在越南隔離也是一樣平淡無奇,但在越南的日子總是很神奇。

 

 

隔離的第七天晚上,聽到門外的火災警鈴響起。

我起身拿起手機開門一探究竟,一開門,就看到穿著防護衣的飯店人員通知大家撤離。樓梯間都是煙,不濃,但很嗆,緊接著是一陣全員逃走中的慌亂。

 

021

▲還在隔離中的人們慌忙從房裡逃出到大廳

 

到一樓大廳後,發現大廳裡也都是煙了,大家都在講著電話報平安。

 

031

▲大家急忙打電話和家人報平安

 

和家人報完平安稍微平靜後,我看到一位太太被攙扶著走出來,眼眶泛著淚,手上的濕毛巾還有碳或是焦油的黑痕,坐在地上發抖著。旁邊有一位歐美男性在安慰著太太,以為他們是同行的就沒有靠近。後來需要隔離的大家被告知不能在街上,得移往飯店對面的大廳隔離。

 

又剩下太太一個人了。

我坐下來陪著太太,聽她說話後發現她是日本人。可惜自己的日文不是太好,只能聽著她說,並夾雜著英文回應她、陪伴她,等她比較有力氣移動。

 

041

▲公安封鎖飯店兩旁的路口,避免在隔離中的人們往外跑和人群有接觸

 

等待一段時間後,飯店人員通知可以回房收拾行李。讓飯店人員拿著手電筒陪同摸黑在房間整理行李還是第一次,除了擔心黑暗中打包會不會遺漏了什麼之外,還要注意頭上在滴水、腳邊可能也有積水。

 

071

▲大巴士接送前往下一個防疫旅館

 

好不容易在午夜前下榻了新的防疫旅館,各種消毒清洗後,覺得身體好疲憊。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。

輾轉難眠間想到在等待原飯店安頓我們的過程中,朋友和我的對話。

 

朋友:「你真的很神奇,什麼事都給你遇到了。」

我苦笑回答:「真的,我怎麼這麼衰。」

但我心想,其實也滿幸運的,隔離期間還可以走出飯店透透氣,而且前一間飯店的wifi常常不穩,自己也快吃膩隔離餐了。(雖然後來才想到這個晚上已和歐美、中國、日本等各種人群聚集,然後最靠近的太太還是日本人😂)在這種特殊時期,很老套卻真心地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,日本太太也不會因此而有陰影🙏🙏🙏


說真的,在來到越南這短短的一年又兩個月中,確實遇到了幾次神奇的事,各種成就解鎖,成了人生經驗的累積。艾比越南奇遇記 下集就來分享在越南遇到的另一件神奇事情吧。

 

 下一集:【艾比越南奇遇記2】在越南手機真的會被搶,飛車搶劫也不是都市傳說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