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BBY


常有人問我po文的照片是用什麼相機拍的,很有質感,也常有人問我是不是用最新的iPhone拍的。自從剛來越南不久,我在胡志明街頭被搶手機後,我就不太敢用iPhone了,所以答案不是iPhone!先來回憶手機被搶的那天,文末再公布解答吧~

 

手機被搶的那天,是在一個下著小雨的夜晚,在終於結束一週上班六天難得的週六晚上,我站在路邊等待同事的Grab,準備去酒吧小酌一翻。當時在工廠上班,廠內是不能使用智慧型手機的,所以常常有個習慣是週六把沒滑的都補滑回來。

 

智障型手機

▲工廠內只能使用沒有拍照功能的手機-右下是無敵NOKIA

 

當時在路旁滑手機滑得太開心,回過神來才意識到自己手機被搶了。

 

雙載的機車向我駛近,在後座的人往我的胸口被大力推了一下,我使盡力氣,卻還是來不及握緊手上的手機。

這些通通在短短的1~2分鐘內發生。

 

管不了在下著雨,我跑到路中央大喊,機車騎士突然停下,回頭看著我。原本想趁這個機會衝過去搶回手機的,但還好腦袋在那瞬間叫我放棄(後來冷靜下來才想到衝過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,超恐怖的)。

 

回到手機被搶的人行道上,我向站在我身後的三位飯店人員求救,他們卻搖頭請我去找我住宿的店家幫忙。

小民宿的老闆人很好,帶我去附近的公安,我們花了些時間等公安起床寫紀錄。過程中民宿老闆一直和我提到,根據他的經驗是找不回來被搶的手機的,不要花時間報案了。但我還是堅持要報警,最後當然也是沒有收到任何公安的通知。

 

當時應該要早點明白,手機被找回的機率大概趨近於零,應該趕快去酒吧喝一波,不要浪費一週唯一可以放鬆的週六夜晚😂(不過事後聽到檔車靠近的聲音還是會冒出恐懼的感覺,還有回宿舍後爆哭又是另一回事了)

真的超級可怕的啦


📲📲📲📲📲📲📲📲📲📲📲📲📲📲📲

 

這篇就來為大家小筆記我經一事長一智的小知識
✅有手機保險這種東西
✅手機失竊保險理賠需要報案證明
✅在越南手機真的會被搶
✅不要鐵齒,當你手機被搶時又會聽到更多關於手機被搶的神奇故事了唷😂

 

 

最後來公布解答,從2019年11月開始的照片幾乎都是 Google 的Pixel 3拍的!

用了一年多,我自己還滿滿意這隻手機的。用AI讓人像模式拍食物拍起來會頗有質感、夜拍功能也很讚🌃

真心推薦 非業配(也還輪不到我業配Pixel哈哈哈

在景氣不好或歲末年終時期,在越南一定要小心自己的手機和包包呀!走在路上不要太常滑手機也不要走太靠近馬路邊。

若手機真的不幸被搶了,可以換沒人要搶但還滿好用的Pixel🤣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